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首页> 正文

预防安全事故 共创和谐校园

文字:主席团   编辑:化材学院   时间:2024-03-07 点击数:

预防安全事故 共创和谐校园

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为确保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2024年3月5日至7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全院学生深入开展了春季“开学第一课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管理规范,各班积极响应,认真组织筹备,利用“视频、示例、图片”等多角度相结合的方式来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并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人身安全、禁毒、宿舍安全、周边环境安全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教育。班会上,各班着重强调了在校园中骑行电动车、摩托车的危害,对重点时段临时交通管控进行了宣讲。化学作为以实验为核心的学科,实验室安全尤为重要,班主任老师们在班会期间对安全事故进行了剖析以警示我院学生,消除同学们“不小心”“自以为是”的危险思想,增强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

同时,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也对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宿舍楼道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寝室内留有的危险物品如刀具、大功率电器等易造成安全事故的物品进行排查,以降低学生宿舍突发事故的风险性,营造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生命无彩排,防患于未然。通过这次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我院师生将携手共进,为校园生活增添一份平安与和谐。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