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首页> 正文

树诚信之风,扬诚信美德

文字:赵代智   编辑:化材学院   审核:一审何彦坤 二审钟彪 三审阳曼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为帮助我院学生提高对金融知识的了解程度、加强诚信意识,我院于2023年5月30日中午12:45在系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了“诚实守信、立德树人”专题讲座。由钟彪老师担任本次主讲人,我院申请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由“国家开发银行简介”、“国家助学贷款简介”、“助学贷款还款事宜”、“诚信及个人征信”和“各种注意事项”五个部分组成。在本次专题讲座中,钟彪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助学贷款的相关还款事宜,并通过讲解两位同学因自己的助学贷款未及时还款而引起不良后果的真实案例来告诫同学们“诚信是立人之本”,个人征信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让大家明白了诚信的重要性。讲座最后,钟彪老师教导同学们一定要用感恩的心看待国家和社会给予大家的援助,并为同学们送上祝福。

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助学贷款的开展情况和还款事宜有所了解,也让大家深深的领会到了诚实做人的必要,相信同学们在未来进入社会后一定会秉持诚实守信的原则,脚踏实地,艰苦奋斗。

钟彪老师为毕业生们进行宣讲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