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首页> 正文

我院领导前往近尾洲联合学校中心小学指导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文字:赵代智   图片:赵代智 贺志浩   编辑:化材学院   审核:一审:唐升 二审:阳曼   时间:2023-07-21 点击数:

2023年7月17日,衡阳师范学院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梦琴、院长许志锋、副书记阳曼一行来到衡南县近尾洲联合学校中心小学指导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慰问“红星闪闪”科教团成员,指导老师唐升、钟彪陪同他们观看了团队实践活动成果汇报。
  刘梦琴一行先参观了志愿者们的食宿环境,肯定了大家吃苦耐劳的精神。

许志锋一行询问并参观志愿者们的食宿环境


随后,他们观看了“我是小小科普员”——“红星闪闪”科教团活动成果汇报。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除了参加活动的小学生外,还有不少家长也来到现场观看。小学生们一边演示了《橙子刺破气球》《谁把我的气球吹大了》《自制净水器》等科学实验,一边向现场观众分享实验原理,号召大家要发扬科研精神,用科学知识创造美好生活。孩子们的实验动手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活动表现力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小小科普员活动现场

此外,团队以《科学与梦想》为主题,绘制了30余平米的校园墙绘,指导孩子们分别制作了《垃圾分类,我们在行动》《科学之旅》主题展板。看到队员们从艺术的角度,创新了科普的形式与内容,刘梦琴书记说道:“这次同学们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虽然到今天只有短短6天,但给了我太多的惊喜。”

志愿者魏湘向领导介绍展板

                             志愿者与领导在墙绘前合影
   座谈会上,刘梦琴指出,今年我们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紧扣时代“科技强国”的主题,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科学的种子。她希望志愿者们要把“三下乡”的活动成效贯穿到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中,要立足于社会和国家的需求,切实增强专业本领。院长许志锋表示,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主题更鲜明,形式更丰富,内容更精彩。看到同学们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不断锻炼和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感到非常欣慰。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培养孩子们的科学思维和探索精神,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阳曼、指导老师唐升、钟彪以及科教团代表参与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