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首页> 正文

“我是小小科普员”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红星闪闪”科教团走进乡村

文字:赵代智   图片:赵代智 贺志浩   编辑:化材学院   审核: 一审:唐升 二审:阳曼   时间:2023-07-21 点击数:

2023年7月17日,衡南县近尾洲联合学校中心小学教室里,小观众们聚精会神,饶有兴致地瞪着讲台。台上,三年级的吕昊谦和吕昊骐两位同学正在向观众演示他们精心准备的科学小实验。这是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红星闪闪”科教团正在举行的“我是小小科普员”活动现场。

小小科普员”活动现场

“圆溜溜的橘子能刺破气球吗?”

“污染浑浊的水怎样变得清澈透明呢?”

“吹气球可以不用嘴吗?”

“小小科普员们”通过《橘子刺破气球》《自制净水器》《谁把我的气球吹大了》等实验操作,向大家揭晓了答案:

橘子皮往气球上一碰,气球便爆炸了;

把浑浊的水倒入一种装置,水便变得清亮;

气球套在瓶口上会慢慢变大……

一个个精彩的科学实验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针对实验产生的化学原理,“小小科普员们”继续科普相关知识,号召大家要学习科学,用科学开拓创新,用科技创造美好未来。



学生实验展示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科学兴趣,让同学们探索更多的科学奥秘,志愿者们以小品的形式,与小朋友合作表演了“人造雪”、“变色茶水”、“会变色的面包片”等科学实验。

  此外,“红星闪闪”科教团在衡南县近尾洲联合学校中心小学还开展了“科技发明小故事”、“生活中的化学”、“化学趣味实验”等一系列的科学启蒙课,并以《科学与梦想》为主题在该校校园绘制了30余平方米的墙绘,旨在为乡村的孩子们营造一个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传科学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