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首页> 正文

一场艺术与科学的奇妙碰撞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红星闪闪”科教团走进乡村

文字:赵代智   图片:赵代智 贺志浩 林娜   编辑:化材学院   审核:一审:唐升 二审:阳曼   时间:2023-07-21 点击数:

近日,衡南县近尾洲联合学校中心小学的校园围墙有了新的变化,七面30余平米的空白墙面绘制了“太空”“宇航员”“火箭”“星星”等图案,并搭配了深蓝、浅紫、橘黄等大面积的色彩,在周围环境的映衬下显得格外亮眼。

科学航天墙画,扮靓美丽校园

   2023年7月12日至18日,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红星闪闪”科教团走进衡南县近尾洲镇联合学校中心小学,开展了为期7天的科学启蒙训练营系列活动。团队以孩子们全面发展为导向,以科学启蒙为主线,通过“生活中的化学”“化学安全常识”“趣味化学实验”“科学与梦想主题墙绘”“环保科普”等方式,培养科学探究精神,让孩子们沉浸在科学的海洋,感受科学的魅力,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此次主题墙绘活动的目的是想以艺术的形式为乡村孩子们营造一种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良好氛围。《科学与梦想》主题墙绘的新颖主题、生动立体的卡通形象、鲜明亮丽的色彩吸引了诸多小学生的驻足围观。



墙画

墙绘的主要负责人陈晨告诉大家,她们在唐升老师的指导下,每天早上6:00便开始工作,直到太阳晒得睁不开眼睛才停止工作,平均每天工作10小时,勾轮廓、调颜料、涂颜色,这样经过队员们7天的共同协作,才完成《科学与梦想》主题墙绘。

唐升老师指导志愿者们开始绘制墙画

志愿者们顶着烈日专心地绘制墙画

队员魏湘表示,虽然每天工作强度较大,身体会觉得很累,但想到孩子们看到墙绘开心的样子,浑身就充满动力。

  此外,美术课也作为团队科学启蒙训练营的活动内容之一,开展了“有情绪的烧杯”“五彩缤纷的化学仪器”“冒泡泡的锥形瓶”等化学仪器卡通绘画、“科学与生活”主题手抄报、“垃圾分类”主题环保宣传等活动。志愿者们用艺术的形式播撒科学的种子,大大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营造了良好的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传科学的氛围。

垃圾分类展板

科学之旅展板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