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首页> 正文

我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思想教育大会

文字:赵代智   图片:赵代智 姜晨熙   编辑:化材学院   审核:一审:贺志浩 二审:谢峥 终审:阳曼   时间:2023-09-12 点击数:

金秋九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迎来了370余名新生。为充实新生入学教育,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成才观,我院特于2023年9月10日晚7点在西校区模拟法庭开展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思想教育大会。院党总支书记刘梦琴、副书记阳曼,院长许志锋,副院长付伟伟、孙俊彬,各年级辅导员、各新生班主任和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梦琴书记代表学院领导和全院教职员工对2023级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她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在“勤、恒、新”三个字上下工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军训为契机,磨练自己的意志,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教师代表陈文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深刻感悟:一是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大学不仅仅是学习知识,更是要修炼自己的德行;二是要学会规划生活;三是要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老生代表潘蕊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心得体会,她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时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学习作风去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2304班彭雅琴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与同学们分享了祖辈和父辈用自己的力量传承家乡文化的故事,她立志要回到家乡用教育去振兴家乡,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教育最需要的地方。
   随后,专业思想教育讲座中,院长许志锋教授从办学历史、专业介绍、师资力量、学科平台、仪器设备、科学研究与成果、合作与交流、人才培养质量等八个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并利用好学院丰富的学习资源,夯实自身专业基础,做一个有为的青年,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开学典礼暨专业思想教育是新生们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它的开展有助于新生们更快、更好地了解并适应大学的生活,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院党总支书记刘梦琴老师致辞

陈文老师发言

老生代表潘蕊发言

新生代表彭雅琴


院长许志锋老师对新生们进行专业思想教育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