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首页> 正文

逐梦青春,“职”击未来——我院举办2023年下学期简历制作与模拟面试大赛

文字:黄凤良   图片:李弈成   编辑:化材学院   审核:一审姜晨熙 二审:唐升 终审:阳曼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基于严峻的就业形势和人才市场激烈的竞争,为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应聘实践能力和求职面试技巧,我院于12月1日晚在模拟法庭举办了2023年下学期简历制作和模拟面试大赛。本次活动邀请院党总支副书记阳曼,辅导员姚尽沙、钟彪以及赖华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全体2021级学生观看比赛。



通过初赛环节的筛选后,共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第一环节是参赛选手进行一分钟的自我介绍,随后在五分钟内对自己所抽中的题目进行作答,并回答考官现场提出的问题。其中,姚尽沙老师指出,各选手在简历应写上与应聘职位相匹配的知识技能与实践经验,抓住面试官的眼球。接下来是现场观众互动环节,在大屏幕上播放求职面试视频,现场观众找出其中存在的问题,再视频播放正确的示范。现场互动环节不仅活跃了现场氛围,而且教会同学们在面试中要注意的问题,展示良好的精神面貌,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随后是无领导小组面试环节,由上一环节获得前六名的选手就“高校毕业生应该先就业后择业还是先择业后就业”这一议题进行陈述和讨论,他们分析了当下的时代背景以及就业环境,也分析了其中的利弊,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形势有更清楚的认识。




最后由阳曼书记对所有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她提出,求职成功的要素有从得体的服装、举止和谈吐体现出的精神面貌、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以及当前的就业形势的深入了解和准确把握,鼓励同学们不断完善个人综合素质,做好充分的就业求职准备,切实提升自身的就业竞争力。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当今社会的就业形势,也让选手们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与缺陷,明确了只有不断提升个人素质才能不被时代所淘汰。愿同学们在未来的求职生涯中一帆风顺,为自己赢得一个光明璀璨的未来!此次获奖名单如下,让我们衷心祝贺他们!

一等奖:尹鑫

二等奖:李依丹、贺婧婕

三等奖:杨容容、赖陈彪、罗朝阳

优胜奖:陈婧、欧佳妮、吴佳瑶、章可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