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原版本网站
首页> 正文

我院举办辩论赛决赛

编辑:hc2022   时间:2022-11-19 点击数: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2021年10月29日晚,我院于千禧楼成功举办辩论赛决赛,此次辩论赛主题为“不负韶华勇担当,青春防疫献力量”,本次大赛的评委为辅导员张倩老师和学院四位辩论队成员。

共有四支比赛队伍从复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最激动人心的环节为对辩环节,双方三辩选手据理力争、唇枪舌战,选手们互不相让,各自找到对方的突破点,坚定的眼神中仿佛透着“杀气”,观众们的思绪也被带入这场舌战之中,全场气氛达到高潮!除此之外,在开篇立论环节中,一辩选手胸有成竹地讲述自己的观点,通过旁征博引让自己的观点更具说服力。一辩选手陈述之后,二辩选手开始利用逆向思维等技巧来质询对方辩手,反驳对方的观点,在二辩选手与对方一辩选手的交战中,选手们沉着冷静的姿态与从容自若的表情显示出他们早已为此次比拼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最后的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又进一步论述自己的观点,指出对方的漏洞,为赢得比赛做出最后的努力。





此次院新生入学教育的子活动之一,既锻炼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又向大家普及了防疫抗疫知识,最终,2101班的团队获得冠军。


活动评委

观看比赛的现场观众

正反方进行对辩

参赛选手与工作人员留影纪念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