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首页> 正文

【基金申报】湖南大学张晓兵教授为我院教师做国家自科基金申报指导讲座

文字:谭宇星、孙俊彬   编辑:化材学院   时间:2022-11-30 点击数:

为了提高我院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质量,提升申报成功率,20221129日下午,学院邀请湖南大学张晓兵教授做申报指导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院多数教师在化学楼105会议室集中听取报告。讲座由许志锋院长主持。

张晓兵教授首先从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的准备工作开始讲起,强调申请书的撰写要抓住一个字,然后分别介绍了申报书的各个组成部分以及撰写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结合了一些案例进行了针对性分析,最后还和大家分享了基金评审的流程。张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参会教师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是我院助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重要举措之一,使学院教师更加了解基金申报的政策和关注要点,对提高基金申报质量进而提升学院整体科研能力与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力争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突破。


张晓兵教授简介:

张晓兵,湖南大学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化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1989年考入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先后取得有机化工学士学位、有机化学硕士学位和分析化学博士学位。以第一完成人身份获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8年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及2018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入选爱思唯尔2017-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2010年至今主持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等项目10余项,发表通讯作者SCI源刊论文150多篇,包括PNAS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30多篇,现任Chemosensors副主编,及Spectrochim. Acta A、《中国科学-化学》、《化学学报》等期刊编委。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