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首页>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2022年卓越教师实验班开班典礼

编辑:hc2022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2022年3月2日,我院2022年卓越教师实验班开班典礼在西校区模拟法庭隆重行,教务处副处长李龙衡阳市第九中学校长蒋达观院党总支书记刘梦琴、院长许志锋副书记曾玖红、副院长李文艺等领导、专家光临指导,化学专业负责人、班主任、学生辅导员以及卓越教师实验班全体学生共同参加。开班典礼由李文艺主持。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嘹亮的歌声中,升华每一位与会人员的爱国情怀。

接着,许志锋为开班典礼致辞。他对卓越化学教师实验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卓越教师实验班的各级领导表示感谢!尤其对筹备工作中付出艰辛劳动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举办卓越教师班,是我院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此,他对卓越教师班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二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刻苦学习,终身学习三是希望同学们一辈子去体验、践行教育的本质是爱”这句至理名言!

随后,卓越教师班全体学生在李文艺的领诵下集体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誓完毕,举行了“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学院微课大赛颁奖仪式,与会领导给获奖学生颁奖。获奖学生代谭依莹、王书展发表了获奖感言,分享了学习经验:要注重理论结合实践,怀抱“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毅精神,把前辈当模范,把梦想当臂膀抓住机遇,敢于尝试持之以恒,稳扎稳打放宽心态,不要过于追求结果。

李龙代表学校职能部门讲话。他强调:通过卓越教师班的历练,可以培育出更多的卓越教师,服务祖国的教育事业;通过典型示范作用,培养师范生“争先创优”的意识,进一步促进高质量就业;通过一批批卓越师范生,提高学校美誉度。他希望卓越教师班的同学们勇于开拓,不断进步,再创学院辉煌!

最后,来自衡阳市九中的蒋达观校长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为题作主题报告。蒋达观是湖南省特级教师、衡阳市名师工程学术委员会委员、市学科带头人市先进工作者、教育系统模范共产党员、中学优秀化学教师他指出,好老师应该既是勤劳的教书匠,又是优秀的育人者,也是睿智的生活者。他从专业角度,畅谈了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尤其是一名优秀化学教师的切身体会。他强调:培养卓越师范生时代变化的新要求、教师队伍发展的新要求,是教师品质提升的新要求向卓越出发,需要保持积极的心态,保持冷静的思考,制定好的规划、选择好的路径,以努力的姿态不断奋斗不断攀登教师生涯的高峰。

我院2022年卓越教师实验班开班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徐徐落幕。        


image.png

开班典礼


image.png

许志锋致辞


image.png

颁奖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