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首页> 正文

我院与衡阳市铁一中学顺利举行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协同培养计划磋商会

文字:黄耿,王步云   编辑:hc2022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实现“三全育人”的教学目标,不断拓宽和挖掘衡阳师范学院与衡阳市地方中学的合作空间和深度, 3月20日上午, 我院与衡阳市铁一中学顺利举行了“ 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协同培养计划磋商会 ”。党总支书记刘梦琴、院长许志锋、教务处副处长李文艺、副院长付伟伟与衡阳市铁一中学党委书记彭书敏、校长文瑛、正校级督学胡建石,以及衡阳市铁一中学部分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由衡阳市铁一中学文瑛校长主持。文校长热烈欢迎我院各位领导老师来校调研、交流,对我校长期给予铁一中的教学科研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衡阳市铁一中学的历史发展和校园文化。衡阳市铁一中学彭书敏书记进一步阐述了衡阳市铁一中学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绩,并就创新人才培养提出“为国家育人,为未来育人”的办学观点,同时希望我院加强对衡阳市铁一中学科创人才培养的支持,共同探讨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协同发展。

   刘梦琴介绍了本次到访交流的领导及成员,指出衡阳师范学院与衡阳市铁一中学缘分深厚、交情匪浅,对本次交流期待已久,期望深远,同时介绍了我院的科学研究与教学条件等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能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等多层次、多方面的交流合作。

   李文艺从“共推教研”“共建基地”“共享资源”“共育人才”四个方面阐述合作交流的实施途径,以先进的理念、具体的措施,共同推进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许志锋表示要全力支持双方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进,通过“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思路建立合作交流的长效机制。

   通过本次磋商会,我院与衡阳市铁一中学进一步加强了沟通交流,打下了未来广泛交往合作的基础,提出了下一步合作的基本框架,期待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层次,并在当前时代背景下,响应教育部的号召,继续推动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密切合作和贯通支持,为打造高水平高素质的时代人才奠定深厚的基础。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