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首页>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了湖南衡东经济开发区化工安全技能第一期培训工作

文字:谭亮   编辑:hc2022   时间:2023-12-1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化工园区建设标准和认定管理办法(试行)》 以及《化工安全技能实训基地建设指南 (试行)》等文件的要求,受湖南省衡阳市衡东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委托,化工安全技能第一期培训于12月2日至3日在我院顺利举行。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湖南衡东经济开发区所辖衡阳忆乐新材料有限公司、衡阳凯美科化工有限公司、湖南创大钒钨有限公司、湖南子廷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衡阳星翔盐卤化工有限公司、湖南谊德化工有限公司、湖南广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亿德和玻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荣桓科技有限公司、衡阳蓝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衡阳市金泽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湖南启迪古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衡阳市祥和环保有限公司、湖南有色衡东氟化学有限公司、衡阳和富铜业有限公司、衡东中石油昆仑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安全管理人员共计30人参加此次培训。

12月2日上午,湖南衡东经济开发区化工安全技能第一期培训的开班仪式在我院化学楼105会议室举行。湖南衡东经济开发区应管理委员会急管理办公室主任侯杰平、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梦琴、副院长付伟伟、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谭雄文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付伟伟主持。

会议现场

党总支书记刘梦琴首先做动员发言。刘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培训班筹备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领导专家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她指出,衡师化材学院有责任和义务加强地方园区特别是化工企业的进一步交流和合作,共同推进湖南省来至全国化工行业的发展,培养更多工匠精神的化工人,希望通过本次契机进一步加强院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合作和交流。最后刘书记希望此次培训班的开展让学员有所收获,并期待在本期培训中与各公司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随后,侯主任发言。侯主任首先代表经济开发区和各企业感谢师院为这次开班所付出的努力。同时他提出,要确保学习效果;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作息;希望大家学有所获。

授课现场

为着力提升化工公司的安全生产意识及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针对本次培训,我院在培训方案和教学工作方面都做了充分安排,并邀请了校外专家,省安全技术中心技术部部长吴鹏,湖南湘硕化工有限公司董事张少华,本院专家谭雄文博士和刘剑博士。培训内容包括事故案例分析与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基础知识、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实施流程、《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安全技能虚拟仿真实训以及化工基础实验室参观等,最后是学员现场考核环节。

化工基础实验操作培训

培训考核

湖南衡东经济开发区化工安全技能第一期培训工作的开展,是我院服务地方经济与企业发展的二次深入合作。该项目在地方行政管理部门、化工企业以及学校之间建立了一条合作的桥梁,加强了企业与学校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将为未来更加深入的开展学生联合培养、横向项目开发等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