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首页> 正文

厚情怀 强技能 筑梦想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师范生技能大赛动员大会

文字:学风部   图片:采编记者团   编辑:化材学院   审核:一审:唐升 终审:阳曼   时间:2023-12-10 点击数:


2023年12月7日晚,我院于衡阳师范学院西校区模拟法庭举办师范生技能大赛动员大会,衡阳市成章实验中学化学教研组组长邹高告及唐清、李娟、陈畅畅三位老师特邀出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梦琴、院长许志锋、党总支副书记阳曼、副院长付伟伟、孙俊彬、学工办主任唐升、毛芳芳老师出席活动现场,我院全体2021级化学师范专业学生现场聆听。

 


  近年来,我院学子在师范生各类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国家级奖项7项,省级奖项5项。为了充分调动同学们参加师范生技能大赛的积极性,激励大家“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毛芳芳老师结合自身的参赛经历和培养学生参加师范生技能大赛的经验,从“为什么参赛”“有哪些比赛”以及“如何备赛”这三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和讲解。


片段教学以及说课环节在师范生技能大赛中举足轻重,为此,我院特邀了2020届优秀校友、衡阳市成章实验中学的李娟老师上了一堂《水的组成》片段教学和说课的示范课。李娟老师此前曾在湖南省实验教学说课竞赛和实验操作教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她用巧妙的教学设计,简练流畅的语言,环环相扣、条理清晰地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随后,20级化学4班的尹琳琴同学作为今年全国师范生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分享了自己参赛的经验,并为大家带来了《铁盐和亚铁盐——探秘铁肥的变质》的片段教学展示。潘蕊同学在听完他们的课堂展示后说道:“李老师的课堂展示让我们师范生深受启发,让我们清晰地认识到了一位优秀的老师应该具备怎样基本素养和专业能力。”

 


接下来,在答疑解惑环节中,老师们针对大家在师范生技能比赛中,关于“如何提升教学语言的专业性、准确性”“如何设置引入、安排课堂节奏”“如何提升教姿教态、教学设计能力”等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指导。

        

          


            


   

最后,许志锋院长在大会总结中指出,我们师范生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练就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在参加各类师范生技能大赛中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要注重与交叉学科的融会贯通,以深厚的学术功底和教学经验灵活驾驭课堂,努力成为学生们心中的“好老师”。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