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首页> 正文

第五次党员活动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旨讲话精神,加快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文字:党员活动办   编辑:化材学院   时间:2023-11-14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说,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春华秋实。共建一带一路源自中国,成果和机遇属于世界。2023年1112晚,行知楼601教室座无虚席,院党总支刘梦琴书记参会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旨讲话精神,加快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党课

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之下,我们因应全球发展及各国期待,继承和弘扬丝路精神这一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实践平台。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借鉴古丝绸之路,以互联互通为主线,同各国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刘梦琴书记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于2023年10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为切入点,讲述了10年来我们坚守初心、携手同行,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从无到有,从亚欧大陆延伸到非洲和拉美,从“大写意”进入“工笔画”阶段,从硬联通扩展到软联通,蓬勃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分析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和内在要求,展示了中国智慧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践中所取得的成果。

“中国不仅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导者,也是实践者、贡献者和先行者”,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共建“一带一路”的经验时曾如是说。做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我们应练就过硬本领、倾情参与其中,为“一带一路”的广阔未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