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原版本网站
首页> 正文

薪火相传,研路领航

文字:罗玄   编辑:hc2022   时间:2023-05-08 点击数:

——我院举办2023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激发学生考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浓厚的考研学习氛围,我院5月7日晚模拟法庭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我院张复兴教授刘梦琴书记、许志锋院长、阳曼副书记、孙俊彬副院长、钟彪老师2020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交流会上,4“考研达人”围绕着专业和院校的选择、备考计划、学习方法以及科技创新对考研的帮助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随后,刘梦琴书记介绍我院2019级考研情况:2019级共331人,定向生153人,非定向生178人中有128人报考了硕士研究生,报考率达71.9%,考研录取人数71人,录取率达54.2%。其中,400分以上2350分以上33300分以上64考入985院校6人,211院校34人;更值得注意的是,考研优秀班集体1907班17人报考,上线14人,上线率82%。在交流互动环节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老师们回答了同学关于学习安排、英语和专业课复习、导师的选择等多方面的疑问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更加坚定了考研的信心和决心。最后,许志锋院长对我院材料与化工硕士学位点进行了介绍和宣传他分别从我院硕士点基本情况、研究方向以及优惠政策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叙述,并欢迎广大学生积极报考我院研究生。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相信我院学子们能够继续传承优良的考研风气,砥砺奋斗用汗水和勤奋为青春书写一份满意的答卷!

考研经验交流会

同学们认真听讲

刘梦琴书记介绍考研成果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