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首页> 正文

我院举办动员大会拉开师范生技能大赛帷幕

文字:邓婉馨   图片:王逸龙 邓婉馨   编辑:化材学院   审核:一审何彦坤 二审唐升 三审阳曼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2023年4月23日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动员大会在西校区模拟法庭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师范专业学生综合素养,强化学生教学技能,充分调动我院师范生参加各类教学技能比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指导与准备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梦琴、院长许志锋、党总支副书记阳曼、副院长付伟伟、副院长孙俊彬、毛芳芳老师、唐升老师以及全体2020级师范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活动开始,全省师范生技能竞赛获奖者罗帆杨同学以一个‘自然界的水能直接饮用吗’的问题导入主题为《水的净化》的片段教学示范课。十分钟的精彩展示让同学们全程体验了师范生技能大赛中片段教学环节。他在分享参赛经验时,激励学弟学妹要坚定教育情怀,勇担时代重任。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特等奖获得者王书展同学就“如何从评审标准的角度做好一堂微课”的问题,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建议。

之后,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毛芳芳老师肯定了罗帆杨同学、王书展同学通过师范生技能大赛的成长和收获,并让同学们欣赏了一段名师化学课堂,激励同学们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在答疑解惑环节,老师们对同学们参加师范生技能大赛的疑惑,如“怎样快速掌握学情、学生学习兴趣”“如何将导入运用在整节课的教学中”“说课每一环节的拿分点是什么”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答。许志锋院长在大会最后的总结中强调:“我们是师范类院校,师范生技能便是我们从事教师行业的底气。”他期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在砥砺奋斗中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好老师。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通过现场观摩和学习,使自己对师范生技能大赛的意义和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参赛的积极性,更坚定了自己从教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现场

许志锋院长总结发言

积极互动的观众

罗帆杨同学讲课演示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