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首页> 正文

我院毛芳芳团队荣获第三届湖南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文字:孙俊彬   编辑:化材学院   时间:2023-04-12 点击数:

48-10日,第三届湖南省教学创新大赛现场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圆满落幕。我院毛芳芳团队代表学校参赛,荣获一等奖。

湖南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是全省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教学竞赛。本次比赛,全省52所普通高校(含独立学院)共推荐191名教师参赛。根据复赛成绩排名,78名教师进入现场决赛。我院毛芳芳团队以出色的表现晋级决赛,斩获一等奖。

《中学化学教学设计与指导》是化学师范生的一门重要教育教学类课程。自2013年以来,毛芳芳老师致力于该课程的教学改革和实践研究。该团队针对化学师范生教育情怀不深等痛点问题,展开了 “润心、塑能、提质”的教学之旅。通过四轮项目式教学实践,有效地解决了课程问题,提高了化学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取得了良好建设成效与教学效果,为学科教学设计类课程开创了科学有效的途径,形成了可推广应用的教学模式。

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竞赛工作,将教学竞赛作为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能力的重要抓手,有效引领和激励教师创新教学模式,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此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教务处精心组织下,我院教师积极响应,学院组织教学团队,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作品反复推敲,多次模拟演练,力求精益求精。毛芳芳老师在决赛中从容自若,发挥出色,展示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深厚的专业素养,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竞赛对进一步推动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创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我院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充分发挥获奖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打造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推动学院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