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原版本网站
首页>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 ——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为学生开展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文字:罗朝阳   图片:罗朝阳   编辑:hc2022   审核:一审:阳曼 二审:唐升 三审:肖凤   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我院青年大学生在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诠释奉献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23319日,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唐升老师以《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为主题,给我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唐升老师结合当前我院开展三月学雷锋的热潮,就“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的意义” “如何成为一名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合格党员”两个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唐老师从先进传统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社会风气四个方面展开,指出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崇尚奉献的民族,弘扬奉献精神不仅仅是共产党员的鲜明底色,更是新时代青年的强烈呼唤。她既向同学们分享了奉献为自己、他人和社会带来的价值,又指出了“不讲奉献讲索取,不比奉献比享受”不良风气的负面影响,以“理想”“ 忠诚”“ 奋斗”“ 淡泊”八个字激励同学们要在奉献中提升人生价值。最后,唐升老师以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系列故事,呼吁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传承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传统美德。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事例鲜活,为同学们补足了精神之钙,是我院学生党支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内容之一。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党课中十分受益,决心在日后的平凡小事中塑造自我,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