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首页> 正文

陈敏副校长为师生党员们上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文字:罗玄   编辑:hc2022   责编:邓胤龙   审核:刘梦琴   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敏副校长宣讲二十大精神

 

师生共同学习党课

 

202338日下午1500,我院与生命科学学院200名师生在西校区模拟法庭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学习,担任本次党课主讲嘉宾是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敏教授,主讲题目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宣讲会由生命科学学院总支书记曹丽敏主持,我院总支书记刘梦琴作学习总结。

报告会中,陈敏强调了党的二十大四个主题,从为什么要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怎么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什么以及怎么干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论述。

陈敏首先深刻阐述了当今严峻的国际形势,指出我们正处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为抵制外国敌对势力对我国的打压、保持我国的高速发展,我们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什么这一方面,他重点阐述了二十大中的“统筹发展与安全”,强调“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要性,并结合国内近期发生的“内蒙古矿难事件”“长沙电信大楼火灾”“望城自建房倒塌”等惨重教训以及我校的具体案例,告诫我们在谋求发展的同时一定要保障安全,切实实践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在怎么干这一方面,他借助二十大重要论述的实质、要义和精髓,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在意识形态领域、消防安全领域、食品安全领域、交通安全领域等方面深入分析了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压力,提出了树牢一个理念、压实两个责任、守住三个底线、构建四个体系的具体思路及措施。

刘梦琴在总结中指出:陈敏副校长的报告,内容丰富、主旨鲜明、用二十大精神,精准指导学校实际工作,深入浅出,对我校各项工作都有战略性的指导意义,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理论学习课,希望大家认真消化,主动作为,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扎实工作,为创建安全、稳定、和谐文明校园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化材与生科的力量。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