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毕业生基层就业典型事迹5

文字:邓思怡 姚尽沙   编辑:hc2022   时间:2022-10-13 点击数:

服务基层的第一年

邓思怡,女,中共党员,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7级应用化学专业校友,湖南省2021届选调生,现就职于湖南省湘西州凤凰县落潮井镇人民政府,担任党政办公室主任、勾良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工作一年,她在走村入户中贴近群众,在排疑解难中倾听民声在田间地头挥洒汗水。

用心听民声。初到乡镇,她面对党政办公室主任、团委副书记、疫情专干、统计专干、统战专干、勾良村支书助理多重角色的考验,在办文办会、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各项综合工作中历炼。在基层的这一年,她深切的感受到,无论何种岗位,与群众打交道的诀窍,都在于“真诚”二字。记得有一位老人家情绪激动,到政务大厅反应养老金有两个月未取得,详细询问后得知是先前染发与身份证相貌相差大生存认证通不过,办了新身份证后未重新认证,因此养老金迟迟没有发放。经她耐心解释原因,帮助老人家完成生存认证,并告诉他养老金下月便能取得,前两个月的也会一起补发,这才见他展了笑颜。经过这件事,她忽然明白,基层工作的意义就是在于群众脸上的一个个笑容。

埋头学本领。刚工作时,阅历不足、业务不熟、对国情村情了解不清常常让她事倍功半。去年八月份,是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压力最大的时候,她负责全镇近一千六百人的疫苗接种数据分析、人员动态信息、重点人员流调溯源,对于应用化学专业的我来说,业务方面几乎要从零学起,加班是常态。那段时间,上级业务部门、各乡镇疫情防控战友,基本上被她“烦”了个遍。为使工作事半功倍,她认真学习文件要求,梳理工作思路,在努力工作中学,在向前辈请教中学,在与群众交流中学。基层工作中,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只有调整心态、迅速适应,对照目标、不断反思,自我解刨、坚持学习,才能融入其中,做好基层工作。

俯身干实事。这一年,她完成勾良村495户1949人走访,看望留守儿童31人,协助分管领导组织各类宣传活动十余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二十余次,发表新闻稿件二十余篇。这一年,她见过落潮井早上六点的晨日,凌晨一点钟的月光,办完事后村民最淳朴的笑容,体会过大雪封路有召必回的使命感,也在落潮井的温柔四季里找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既然选择扎根基层,就应该放下包袱,俯下身子,迈开步子,努力适应基层工作环境,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未来漫漫,唯有用久久为功的向上向前努力练就年少青涩的蜕变。乡村振兴路上,她正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平凡岗位上挥洒汗水,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选调生青春之为。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