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毕业生基层就业典型事迹1

文字:文字:刘婧 姚尽沙 图片:刘婧   编辑:hc2022   时间:2021-03-17 点击数:



那年夏天

――在知了鸣叫中回望的一年

   时光飞逝,师院的栀子花谢了又芬芳,转眼又是一年。犹记得去年今日满怀憧憬走出象牙塔,当时的她也曾犹豫也曾彷徨,但如今的她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这就是化学与材料科学系2013届毕业生刘婧。

“生我故土,养我故土”。20139月,她放弃了去广东一所大学当辅导员的就业机会,怀着一颗扎根家乡、服务家乡的赤子之心,毅然选择回到家乡投身农村基层教育事业,只为建设好家乡而献出她的绵薄之力。

她任教的学校比较偏远,环境也很艰苦,一个房间一张床一张书桌一条凳子,就是这里的最好条件。因为没有教师食堂,所以每天下课后还得自己做饭。这与她之前可以去广东当辅导员的工作机会相比相差很远,但是她无怨无悔。非常荣幸的是,开学典礼她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那是她第一次在学生面前露相,但那天看着学生那种期盼的眼神,她感觉到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求,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同时也感受到自己责任重大,当时她就暗下决心要为他们奉献自己的青春。

一、 开阔视野抓教学

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她根据学校的工作目标和教材的内容,了解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通过钻研教材、研究具体教学方法,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期教学计划,为整个学期的生物教学工作定下目标和方向,保证了整个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积极参加区教研室及学校组织的教研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外出听课,等教学活动,吸取相关的教学经验,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通过利用网络资源、各类生物专业的书报杂志了解现代教育的动向,开拓教学视野和思维。

二、 因材施教做优培

平时她十分注意抓好第二课堂,让学生学到更多课外知识。根据本校学生的化学以及生物基础,发掘有兴趣的学生组织他们开展各种活动,并按年龄、基础等情况分为兴趣小组初级班、提升班和创作班。按实际情况采用不同的计划、步骤,方法,进行有效的培训教学。学生经过一个学年有计划、有步骤的培训后,化学以及生物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得到了学生家长的高度表扬。

三、 主要成绩获肯定

    一学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她尽职尽责,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并在这次初三的毕业会考中化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在2014年湖南省中小学教学资源应用网络说课竞赛中,荣获隆回县初中生物组的特等奖,邵阳市初中生物组的一等奖。这是对她努力工作的肯定。

  勇敢的坚持自己的选择并且走下去,相信自己的理想并努力为之奋斗,这就是她的真实写照。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