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赛出师范水平,展现自我风采

文字:唐升 王逸龙   图片:邓婉鑫   编辑:化材学院   审核:一审:何彦坤 二审:唐升 终审:付伟伟   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为检验师范生教育实习成果,展现我院师范生的风采,我院于2023310日晚七点在行知楼401举办了2019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汇报课比赛,院长许志锋老师,副院长付伟伟老师、孙俊彬老师,倪鹏辉老师担任评委,我校教学督导、二级教授张复兴老师应邀出席活动。

比赛伊始,副院长付伟伟老师将今年同学们参加教育实习汇报课的情况与往年作了简要的对比,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教学能力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经过初赛的角逐,四位选手晋级决赛,他们以《探秘元素之旅》、《钠的化学性质》、《过氧化氢制备氧气》、《二氧化碳的性质》这些中学化学课为内容,进行了片段教学。其中,黄诗怡与高菲同学通过实验,向同学们介绍了钠的化学性质和用过氧化氢制氧气的方法,而钟荷花与罗帆杨同学通过互动的方式,向同学们揭示了二氧化碳的性质与化学元素的奥秘。

每位同学讲课以后,张复兴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杜绝授课形式化,授课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学习理解知识,而不是一种刻板的形式;二是要实事求是,必须要结合实际授课,不能脱离现实取材;三是在授课时应自然得体。

许志锋院长简要总结了往年汇报课的获奖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希望:第一,应当要提高对汇报课的重视度;第二,知识点讲述应当严谨,不能出现低级错误;第三,要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活跃课堂气氛;第四,要合理安排教学内容,教学重难点应当突出,问题分析要透彻。副院长孙俊彬老师以及倪鹏辉老师也对同学们比赛环节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要求和修改建议。

赛后,评委教师与比赛选手进行了合影留念。



张教授正在点评学生作品


许院长向参赛选手提出建议


全体人员合影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