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2023年下学期教育实习汇报课比赛

编辑:化材学院   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为检验化学(师范)专业学生一个学期的教育实习效果,促进该专业学生师范技能的快速提高我院开展了化学(师范)专业汇报课比赛活动。在初赛阶段,由2020级化学(师范)专业各班推选出的选手参加,并遴选出参与决赛的学生。3月25日,我院于化材楼105会议室开展了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3年度师范生教育实习汇报课比赛决赛。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党总支书记刘梦琴、院长许志锋、院教学督导张复兴教授、副院长付伟伟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在决赛阶段,由遴选出的11名选手参赛。他们不仅注重教学内容的传授,更注重教学选材的创新和教学方式的多样化。在比赛过程中,评委们根据选手们在片段教学中展现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多媒体课件制作、教学基本功以及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来自2003班的张昀杰同学以《质量守恒定律》、2003班的周靓同学以《酸碱中和反应》授课内容获得一等奖,2002班的刘佳伶同学以《探秘补铁剂中的“铁”》、2002班的陈楠楠同学以《化学反应的能量变化》、2004班的尹琳琴以《探究铁肥变质的奥秘》授课内容获得二等奖,其他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教育实习汇报课比赛不仅为实习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教育工作的艰辛与快乐。通过比赛,他们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还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教训。相信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我院学子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专业素养,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此次比赛也展示了学院对教育实习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学院将继续加强实习生的培养和管理,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学习资源,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和成长。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