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我院召开2023年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文字:赵代智   编辑:化材学院   时间:2023-09-28 点击数:


根据衡阳师范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学计划安排,我院2020级化学专业211名同学除公费师范生已经在开展生源地实习以外,目前留校的69名学生计划于10月份进驻衡阳市第九中学、衡阳市第六中学、衡阳市第十五中学、衡南县第一中学等学校开展教育实习活动。教育实习是师范生步入教育工作岗位前一次重要实践活动,对检验师范生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培养师范从事教育教学管理的工作能力,适应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了保证我院2024化学(师范)毕业生对教育实习重要性有着充分认识,以更积极的态度融入教育实习工作,我院2023927日下午在成教楼一楼阶梯教室举办教育实习动员大会,会议副院长付伟伟主持,院长许志锋担任主讲。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进驻各实习点的指导教师及学院教学秘书等人。

许志锋院长做实习总动员

他告诉同学们实习过程中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实习,牢牢抓住这次机会,在实习学校言行举止得当,着装得体,听从领导指挥和安排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在学生面前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时刻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衡师校训。对于教学方面,许院长要求师范生们要去多听课,认真备课,不断磨课,他以毛芳芳老师参加教学比赛认真准备,磨课两个月为例,告诉同学们磨课对于师范生教育技能的重要性。最后,许院长提醒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人身财产交通等安全问题。

付伟伟老师介绍实习安排情况

付伟伟老师就这次教育实习安排与去年实习情况为同学们进行了简单介绍,他告诫同学们,实习是毕业生们的重要工作任务,今年的教育实习一定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

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听讲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步入教育工作岗位前一次重要实践活动此次教育实习动员大会的开展,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并明确了一些实习过程中的具体要求提高了同学们对教育实习的认识,也为师范生们接下来的实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