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心理小知识

编辑:hc2022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同学们,你们了解“525吗”?

525心理健康节”的前身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日”,2004年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共同决定将5月25日定为全国大、中学生(包括中职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中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

相信大家都对心理小知识特别感兴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 野马效应

图片1.png


懂得管理情绪的人是智慧的。因小事暴跳如雷,大动肝火,不过是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结局会像这类野马一样,伤害自己。当事情不如意时,选择冷静总是没错的。


二、 飞轮效应

图片2.png

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在每件事情的开头都必须付出艰巨的努力,才能使这件事情顺利转动起来,而一旦这事儿走


上平稳发展的快车道之后,一切都会好起来。


三、 马太效应

图片3.png



要保持在某个领域拥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就能将大部分有利资源聚拢在自己身边,所以,努力去成为强者!


四、 拆屋效应

图片4.png砍价、提加薪、谈判的时候,可以试试。大要求被拒绝后,再提出的小要求,容易被满足。


五、 鸟笼效应

图片5.png

人们会在偶然获得一件不需要的物品后,继续添加更多与之相关的东西。比如为了凑单买了样不需要的东西,之后又因为它买了更多东西 。这说的就是我啊,大家有没有过这种经历呀?


六、 登门栏效应

图片6.png

登门槛就是对人提要求时,循序渐进,一步步地登,这样更容易实现。反过来,自己也要看住自己的“门槛”该拒绝就拒绝,因为可能还没完......


七、 戒指效应

图片7.png

对各个手指的刺激会变成一种暗示,去影响你的心理。千万不要在内心重复,冷静下来,我要冷静下来,这会让你更加不安。

考试前、演讲前、面试前紧张不安的时可以试试~

这些就是我们要介绍的小Tips,对大家有没有帮助呢?大家感兴趣的话还可以自己查找资料了解一些有趣的知识哦~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