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社恐 社牛|让青春因舒适社交多一抹色彩

编辑:hc2022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落叶之秋,微风徐来,所有美好不期而至!在金色的九月,可爱且充满朝气的小萌新们因梦想相聚于此——诗意衡,我们都将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书写我们更加灿烂的人生篇章。

夏日的炎热正在悄悄褪去,稚嫩的我们也要学着慢慢长大。面对崭新的大学生活,新鲜的面孔以及陌生的社交,你们都准备好了吗?

嘿,小伙伴们,在这里你有遇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吗?你是否有积极主动地去结识一些好友呢?在与陌生人接触的过程中,你是属于“社交恐惧症”患者还是“社交牛逼症”患者呢?

别急!让我们先一起了解“社交恐惧症”和“社交牛逼症”!

首先“社交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可分为广泛型和特定型


两种亚型。


社交恐惧症有哪些临床表现呢?据研究报告显示社交恐惧症多在17~30岁期间发病,男女发病率几乎相同;常无明显诱因突然起病,中心症状表现为害怕在小团体中被人审视,一旦发现别人注意自己就不自然,不敢抬头、不敢与人对视,甚至觉得无地自容不敢在公共场合演讲,集会不敢坐在前面,故回避社交,在极端情形下可导致社会隔离。

我想,看到这里小伙伴们一定想知道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社交恐

惧症吧,那接下来看看自己是否具有以下几个特点吧!

图片3.png

图片4.png

大家会不会觉得他们很勇敢呢?我相信在每一个人的心中都一个跃跃欲试的小精灵在告诉自己:“去试一试吧,去试一试吧。”可同时,胆怯的小恶魔又阻止了你迈开第一步。但其实我们都可以和他们一样勇敢地去尝试去挑战去突破自我!勇敢点没准儿下一个社交牛逼症拥有者就是你呢!


“社交牛逼症”想必大家一定不陌生,它可是2021华语网络热词排行耪的又一猛将哦,但是大家对它的了解有多少呢?


有网友这样解释:社交牛逼症是社交恐惧症的反向极端表现,指在公共场合或不熟悉的人面前,毫无包袱且肆无忌惮地散发着自身魅力,并乐在其中的一类人。

想想看自己是不是这样子呢?是不是也坚信着“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这一经典“名言”呢?如果是的,那恭喜你,你一定会是个快乐的girl或boy!如果不是,那也没有关系啦,因为没有谁会是天生的社交牛逼症呐!

很多小伙伴一定也想拥有社交牛逼症,做社交高手吧,那接下来,请接收大招:

图片5.png

其实社交牛逼症社交恐惧症在某种意义上是外向与内向的表现,二者都各有优点,我们不能全盘否定内向不好,内向的人心思会更加细腻,他们会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学习和工作上,而无暇顾及社交活动,自然这样就会导致内向缺点的产生:过少的社交会让人远离甚至害怕社交,进而觉得自己是社恐人士,无形间增加了心理负担。但是,从心理学上来讲,仅仅只是不愿社交的话并非就是社恐。但如果小伙伴们在社交场合出现经常性的害怕和焦虑,可寻找专业的医护人员进行权威的检查和咨询哦!

社恐不可怕,社牛乃是锦上添花!事实上,适度的“社恐”体验从进化角度对人类而言也是有益的——人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只有让别人尽可能地认可自身的社会价值,我们那自私的基因才能得以更有利地长久传续。所以,朋友们,不要焦虑不要恐惧,放平心态,正视自己,认真生活!

有人说;撇开友谊,无法谈青春,因为友谊是点缀青春最美的花朵。青春正当时,年少的我们都应该勇敢地去尝试,去突破,去结交好友,去遇见知己,但我们不必为了泛泛之交而违背自己的准则和初心,因为放弃无用社交去提升自己会更有意义!舒适的社交才最具魅力,才值得追求!

朋友,如果你愿意,我希望与你成为挚友携手前行共同让我们的青春因有效社交而充实,因舒适社交而更加丰富多彩,让自己青春空白的一页多一抹色彩吧!


图片6.png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