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党员活动日推文

文字:姚尽沙   图片:姚尽沙   编辑:hc2022   时间:2023-12-13 点击数:


党员活动日推文(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旨讲话精神,加快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说,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春华秋实。共建一带一路源自中国,成果和机遇属于世界。2023年1112晚,行知楼601教室座无虚席,刘梦琴书记作为党员活动日主讲人,为参会的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旨讲话精神,加快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党课

刘梦琴书记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于2023年10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为切入点,表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而提出这一倡议的初心,是借鉴古丝绸之路,以互联互通为主线,同各国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10年来,我们坚守初心、携手同行,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从无到有,从亚欧大陆延伸到非洲和拉美,从“大写意”进入“工笔画”阶段,从硬联通扩展到软联通,蓬勃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习近平在谈到共建“一带一路”的经验时表示,我们深刻认识到,人类是相互依存的命运共同体。世界好,中国才会好;中国好,世界会更好;只有合作共赢才能办成事、办好事、办大事。赠人玫瑰则手有余香,成就别人也是帮助自己。中国不仅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导者,也是实践者、贡献者和先行者。我们欢迎世界各国都加入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行动中来,一起规划,一起实践,一点一滴坚持努力,日积月累不懈努力,携手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党员活动日推文

                         守正创新,中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2023年11月26日晚,我院本学期第七次党员活动日讲座在行知楼601进行,院党总支书记阳曼老师以《守正创新,中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为题为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很多重要元素,共同塑造出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阳书记中华传统文化的形成与发展切入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要内容和特点分析了当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国家、民族对我们今天解决问题、处理国际关系重要意义课程的最后,阳书记就“如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问题指出,我们坚定文化自信,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着力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的影响力。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必须做到坚定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在守正创新中传承和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文字、图片:姚尽沙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