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2年11月15日19:56:22    星期二

材料与化工学位点开展研究生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文字:陈泰奕   编辑:孙俊彬   时间:2023-10-15 点击数:

为了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全面发展,使研究生具有正确的价值取向、人生态度和道德品质。20231015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材料与化工学位点全体研究生前往湘西草堂、夏明翰故居和陆家新屋开展了红色研学教育实践活动,刘梦琴书记、许志锋院长以及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到王船山隐居之地——湘西草堂,茅屋三间,那株王船山生前称之为“枫马”的古藤,至今仍然生机盎然,是精神的生机,是文化的延续;进入夏明翰故居,看到监狱中他写下的那几封家书,品味着《就义诗》里的那句“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铁一般的信仰”就如有实质出现在眼前;走进陆家新屋,感受衡阳保卫战那段历史的厚重,明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聆听先辈事迹,学习先辈精神,作为时代新人我辈当秉承先辈精神砥砺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苏ICP备200311XX号-x